今年寒假,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《老人与海》。我十分佩服小说中老渔夫的意志,他让我懂得了一个人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,才能获得成功。小说描写的是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渔夫,在一次单身出海打鱼时,钓到了一条大鱼,却拉不上来。老渔夫同鱼周旋了几天后,才发现这是一条超过自己渔船数倍的大马林鱼,虽然明知很难取胜,但仍不放弃。后来又因大马林鱼伤口上的鱼腥味引来了几群鲨鱼抢食,但老人仍不 血 愿就这样放弃,最终突 患 出重围,将大鱼带回了 患 渔港,让其他渔夫佩服 疡 不已。
当我读到“ 搞 老渔夫想:这里离海岸 步 实在是太近了,也许在 哲 更远的地方会有更大的 促 鱼……”时,我十分佩 卡 服这位老渔夫,因为他 掷 这时已经打到了一些鱼 擅 ,但他没有安于现状, 斯 而是向着更大的目标前 蛛 进。再看看我们,平时 轴 遇到一点小困难,我们 户 都叫苦连天。我们是祖 畦 国的未来,应该像这位 骇 老人一样胸怀大志,去 拷 追求更好、更大的目标 平 。当我读到“大马林鱼 槽 开始快速地围着小渔船 趾 游动,将缆绳缠绕到了 趟 桅杆上,老人右手高举 搂 着钢叉,在它跃出水面 咏 的一瞬间,竭尽全力地 廷 向它的心脏掷去,一声 龟 哀鸣结束了大鱼的生命 郸 ,它静静地浮在水面上 投 ……”时,我的心也像 寓 一块大石头落了地。我 恒 非常钦佩老人那种毫不 涯 畏惧、坚持不懈的
精神 哟 ,虽然知道对手实力很 咯 强,但他没有丝毫退缩 锯 ,而是迎难而上。正因 苞 为有了这种精神,老渔 镇 夫才获得了这场生死较 禁 量的胜利。
我们在 瘴 生活中也要学习老渔夫 弹 的精神,做事情不怕困 献难,才能取得成功。在 阐 读到大鱼的血腥味被一 迎 群鲨鱼嗅到了,争相游 盒 来抢食,老人的左手正 兄 好在抽筋,他只能使用 斜右手,用木棒、捕到的 颐 剑鱼的嘴等一切可以用 犹 来攻击的武器自卫,并 镭 最终赶走了这群鲨鱼。
酱 但大鱼的肉已经被吃了 馁一大半,而老人还风趣 醒 地批评自己的左手“该 黑 工作的时候却在休息” 占 的时候,我也被老人乐 重 观的精神所折服。在生 已活中,有些损失是不可 翌 避免的,我们应该以乐 然 观的态度来对待,不能 面 斤斤计较。小说歌颂了 肺 老渔夫不畏艰险努力奋 知斗的精神,我们也应该 铅 像他那样,不能满足于 卑 现状,应该积极向上, 康 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 陪 ,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 应 ,决不能半途而废。只 蕴 有这样,我们才能获得 亮 更大的成功和胜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