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 损 段时间,我看了一本好 厌 书,它的名字叫《绿山 峭 墙的安妮》,里面的主 乙 人公安妮给我留下了一 昌 个深刻的印象。
披 们 着红头发的小姑娘安妮 婚 ,本来是不会与马修和 摹 玛丽拉两兄妹成为一家 远 人的,因为年事已高的 诲 他们本想领一个男孩儿 哪 ,可是由于孤儿院工作 赊 人员的阴差阳错,给他 滁 们带
来了一个女孩安妮 鲸 ,但就是因为她,为这 蚀 个绿山墙吹进了一股清 归 新的风,给这个寂寞的 夸 农家增添了生活中的种 账 种乐趣。她凭着自己坚 觉 持不懈的努力,以优秀 琐 的成绩考上了夏洛科镇 词 “女王学院”,可是为 越 了照顾她的养母失去了 麦 马修、又瞎了眼的孤身 趣 的玛丽拉,毅然放弃自 须 己的大学梦。
我从 压 安妮的身上读出了许多 狞 让我学习的地方:有自 冶 尊心,有责任感,不懈 嘲 努力的勤奋,尤其是她 旬 那乐观向上面对现实生 阐 活的精神,让我感慨不 打 已。可是在现实生活中 摊 有许多人都是悲观的, 动 比如说碰到了一些困难 盾 、一些挫折,先是自己 剪 重复地弄几遍,等还是 泳 得不出结论,就泻气了 梢 ,就把这些困难、挫折 粤 忘掉或跳过,如果我们 膘 每次都这样,那么我们 釉 就会失去对自己的信心 短 ,甚至有人还会感叹命 肇 运:“哎,我今天真倒 延 霉啊,我运气不好啊! 源 ”这样,我们就会因悲 船 观而被一点点侵蚀自己 坪 ,缓缓地倒下。
责 省 任,对每一个人来说都 隙 是一项不可推卸的义务 肪 ,安妮是一个答应别人 洞 就一定会做到的人。更 翠 让我感动的是她以第一 甩 名的成绩考上了大学, 奶 没想到安妮居然放弃了 筒 ,因为她要负起照顾为 货 自己付出许多心血而如 阵 今影只形单的玛丽拉的 零 责任。
乐观向上的 镍 精神让每个人都充满朝 具 气,而悲观的人生却是 宫 一潭死水。让我们都像 脑 绿山墙中的安妮一样, 力 从她的身上吸收闪光点 扮 ,在生活的每一处闪烁 押 。让我们都用美的
眼睛 嘛 看世界吧,这个世界将 能 会处处充满爱心、充满 俩 欢笑、充满鸟语花香。
彬
文章中写到了一位 预 男孩子随母亲去买菜, 禁 见母亲拿的东西太多, 翼 想帮母亲拎一小包,这 踌 位母亲发现后,不由分 漱说把那个包夺过来,放 划 下一句话:“这些事我 通 会做,你只要把书念好 夏 就行。”另一位小女孩 降 正在做值日,来接她的 一 父亲看见了,便从女孩 矢 子手中,夺过扫帚,边 夯 扫边说:“在家里都不 遇 让你干活,你们老师可 沮 真是狠心……”
天 员 哪,拿一包东西都不让 首 ,扫一下地,要骂老师 惮 狠心,难道老师真的狠 轩 心吗,我也看到这样一 鳖 个故事,一位学生考进 闺 了大学,就连鸡蛋的外 吁 壳怎样剥都不知道。
徽
这可都是白字黑字的 防 事实,我们这些被称为 常 “祖国的花朵”的孩子 绘 们,在家长们的细心呵 蒸 护下,无微不至的照料 疲 下,成了温室里的一朵 眉 花,逐渐失去了生活上 诈 的自立能力,经不起风 偶 吹雨打,经不起小小的 伐 挫折,凡事都依靠家长 曳 ,学校里,经常说:“ 塘 我能行。”可说得容易 酣 做得难又有几个同学真 锻 正地做到了我能行。
疡
当我们对妈妈爸爸说 鱼 :“让我来做吧。”他 葵 们总是一句话,像是商 益 量过了,“你只要读书 们 好,其他的我们都会帮 挺 你做。这短短的一句话 磁 ,使得同学们养成了衣 嘱 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习 伎 惯,一但独自到外旅行 格 ,游玩,常常出洋相, 涉 不是纽扣扣错了,就是 阉 裤子穿反了。
爸爸 分 妈妈我们不愿做温室的 祁 小花,我们宁愿做一颗 泻 路边的小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