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问一世界》读书笔记2
半个月前买的《一问一世界》,当时我同时在看三本书,分别是在办公室、厕所、卧室里抽空看的,因为白天上班一直比较忙,所以看得速度比较慢。再多翻看几页《一问一世界》的时候,我已被她深深的吸引了,撇开其它的两本书,专注于杨澜对电视新闻的这份执着,勇于选择,为了理想而奋斗到永远的书。
看完这本书,才了解了60后杨澜接触主持人,选择深造,创造精彩的栏目,开办电视台,申办奥运,做慈善等等。她的事业是如此的成功,不仅如此,她的家庭也异常和睦,吴征一直都尊重、支持杨澜的事业,作为两个儿女的母亲,她是孩子钢琴课上出席次数最多的母亲。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家庭和事业必须二选一,,杨澜做到了,得到了。其中更让我感到兴奋的是《杨澜访谈录》20xx年,杨澜把一个二人访谈节目做到如此高端,采访的嘉宾500多位,背后有一个旁大的团队,说其旁大,是因为他们的精神,每个人都有共同的理想、奋斗的目标、对电视新闻的热爱、创新精神,他们就是个旁大的搜索引擎,为了能提出更优质的问题、带着问题找寻真相,坚持不懈的努力。团结可以将力量最大化,杨澜就是组织者。
正是因为杨澜的对专业的执着,对祖国的热爱,怀有一颗善良的心,通过她自称记者的身份,转播给大家,也把她的成功分享给了我们,身受感染。我想赞美,却显得词穷。